故事講述fisher家裡經營殯葬事業











打從第一次在hbo上看到這個影集時就深深被它吸引,

這部影集是由當初因為“美國心玫瑰情“而獲獎無數的編劇Alan Ball編寫編導的

難怪好看的要死!!


不過我話要先說在前頭...這雖然是個很棒的影集,

但是它絕對不是個適合閤家觀賞的影集~~!

因為裡頭出現髒話的次數真的非________常多...

而且題材圍繞在性,死亡,毒品和同性戀, 全部都非常具有爭議性

但是這部影集想表達的絕對不是這些表面上的東西,

而是裡頭更深層的意義...

很多人常常看了一下就覺得這個影集太超過,太詭異

但我個人覺得這部影集一點也不超過,一點也不詭異

我覺得它很寫實

寫實到我常常都會在想,“這不過就是人生啊..."



每一集的開頭都會有一個人死掉,

每一集每一個人死掉的方式都不同,

有的是被車撞死,有的是被電梯夾成兩半死掉,有的是吸毒吸到死,有的是自殺,

有的則是安靜的在睡夢中死去...

其實有裡面有一些人死的超慘,像被電梯夾成兩半的那個就讓我當初看得超傻眼,

不過後來想一想...其實應該真的是有人這樣子死掉的啊____

再次提到,寫實就是這部影集吸引我的最大原因!




那些死掉的人往往都像是主角們內心的鏡子

照射出他們內心的情景

有一些在裡頭死掉的人甚至還會化成主角們的幻想, 和主角們對話

(一開始就死掉的爸爸就是這樣,所以嚴格上來說他不能算是鬼魂,只能說是幻想)

six feet under獲獎無數,

它所探討的都是最具爭議性的話題,

它從死亡切入, 探討生命的觀點, 引起人們共鳴

就這點來說非常了不起, 不愧是金獎編劇所寫出來的故事!!


當初從第一季開始一路追到最後一季,

中間哭了好多次___尤其是結局,

整個看完瘋狂大哭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好看結局怎麼可以拍的這麼好啊啊啊啊啊~~~

後來因為意猶未盡所以在網路上把整套dvd給買下來,

閒閒沒事時就拿出來一看再看,

之前還丟給我堂姊看看到她打電話來罵我說她都不能工作因為她一直盯著電視__囧



其實不只是結局啦,

裡面有很多劇情都是會讓人看了很想哭,

所以有下定決心要看這部的人最好準備一下衛生紙...



所以...本人誠心推薦

six feet under絕對是個好影集,

絕對是個會發人省思的好東西


還有結局...絕對會讓你大哭呵呵呵呵...............

附上six feet under的預告

season2

music: heaven by lamb

season3

music: 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 by coldplay

season4

music: feeling good by nina simon

season5

music: breathe me by sia









最後是題外話...

熊熊都是同一個人,

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飾演david的michael c. hall在dexter(上)裡真是帥翻

但是在six feet under裡他只是個臉白白的gay...

哎 這就是造型啊!!




好啦各位如果你有耐心把這篇看完的話那真是感謝你,

請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sia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