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個人的時候, 是啥樣子勒???


我剛開始一個人住的時候,

常常會覺得自言自語事件非常奇怪的事,

因為我會暗中幻想自己在自言自語的時候會有人在偷聽,(其實根本沒這回事兒)

久而久之 自言自語就變成家常便飯啦!!


一個人的時候愛唱歌也是一定要的,

唱到興奮的地方我還會從椅子上跳起來,

然後幻想自己是超級巨星在開演唱會之類的......

這類的幻想是層出不窮, 只要我自己一個人一定會這樣哈哈

至於電影嘛,

以前和別人一起看電影的時候都會耍酷想說, 去!!老娘才不會因為看個電影就哭勒!!

現在一個人看電影都是看到有感觸的地方就馬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哎, 年紀大了嘛好像比較愛哭??

說到會讓人流淚的電影...我不得不講一下這部電影(對不起我實在太愛看電影了)



into the wild中文翻作“阿拉斯加之死“,

男主角是之前演過鄰家女優(the girl next door)的Emile Hirsch,

我個人非常非常欣賞他,我認為他是個非常棒的年輕演員,前途無量啊~~(發光)

木瓜之城的女主角bella在這部裡也有小小演了一段,


(木瓜女和我心儀的男主角~這女人為啥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種吊兒啷噹表情啊?!)

然後這部片讓我訝異的地方是導演居然是西恩潘(真的是那個會打女人脾氣暴躁的西恩潘??!)

我說啊,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他不過看了這部片之後我不得不尊敬他一下......(跪)

話說為什麼一定要講這部電影...因為我覺得這部片非常適合一個人看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不是因為難看是因為太累 = =)

不過第二次自己看的時候是淚流滿面 因為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觸好深深深啊___!!

"阿拉斯加之死“其實是改編自一件發生於90年代的真實故事

故事講述才剛從大學畢業的22歲的Christopher McCandless決心拋棄他所唾棄的文明社會,

背著背包,燒掉所有的錢和身分文件, 頭也不回地一個人踏上屬於他自己的旅程

而他的最終目的地是他心目中的淨土-阿拉斯加

他花了兩年的時間一路從喬治亞州流浪最後來到阿拉斯加,

最後卻不幸因為誤食了有毒的植物最後餓死

Christopher McCandless最後被發現時是在一個獵人作為休息據點的小巴士裡,
(就是封面上的那個)

他當初被發現的時候已經受到只剩下30公斤

這件事在90年代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有人說他很笨

怎麼會帶著不夠的食物,沒有指南針沒有地圖只有一把來福槍就這樣獨自在冬天闖入阿拉斯加

顯然會死掉是裝備不足以及對地形不熟悉

不過也有很多人佩服他拋棄文明獨自流浪的勇氣

然而更多人討論的是,一個前途大好的人怎麼會就這樣拋棄文明跑去野地裡生活呢?

這個社會到底是帶給他什麼樣的衝擊迫使他這麼做?

說真的 看到結局我真的都淚流滿面了 而且整晚都睡不著一直在思考這部電影

活在這個社會上,有誰沒有幻想過就這樣掉頭就走一去不回的去流浪

只是有勇氣做到的,到底又有多少人?

Christopher McCandless的行為雖然看似愚蠢,

不過在他無自流浪的這兩年內,他所經歷的是我們一輩子都沒辦法經歷到的

然而他在阿拉斯加也獨自渡過了寒冬,沒被凍死也算是奇蹟了最後居然被一棵植物給害死

真的是非常諷刺, 只能說這是天註定的吧!

總之, 這部真的是好片,非常發人省思......音樂也很好聽!(cinemax有撥喔!)

不過話先說在前啦,這部片還滿長的,而且步調也頗慢 習慣看好萊塢動作大片的可能會不合胃口

but, 真的願意花時間去看的話會發現很多寓意在裡頭

所以啦, 很顯然的我又扯很遠了.... = =



總而言之...一個人的時候

想幹嘛就幹嘛

就大聲給他哭出來吧!

有啥怨氣也就大聲吐出來吧!

反正, 一個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sia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