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當初剛到美國的時候確實會很擔心種族歧視這個問題,

想必這也是很多留學生心中抱持的疑問吧?

這個問題咱們等一下再回來討論,

先來問問在加州出生長大的堂姐有沒有因為種族問題被欺負過:



















話說時間要拉回到堂姐小學的時後,

某日堂姐正開心的和朋友聊天,

突然間從遠方跑來一個墨西哥裔的男孩並且指著堂姐大叫:










































我說,

蕭豬的堂姐也不是省油的燈

遇到別人的攻擊她一定毫不猶豫反擊回去,

面對那位墨西哥男孩對她大肆嘲笑直指她是醬油人,

堂姐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對他說:


























































































據堂姊表示,那位墨西哥男孩後來被嘲笑到無地自容,

畢竟美國人什麼事情只要一扯到放屁就沒完沒了,

想嘲笑別人沒想到自己卻淪為別人的笑柄啊~

恩,

基本上呢

墨西哥人真的吃非常多的豆子,(那是他們的主食之一)

就像這玩意兒:



然後它吃完之後真的放屁會非_______________常的臭!!!!!!!!!!

蕭豬每次吃完墨西哥菜都會一直放屁,

而且那味道..............恩............豆子的威力啊!!




再回到種族歧視的問題,

類似這種鳥事其實蕭豬的堂姐遇過很多次,

不過多半都是在小學或是國中的時候,(上了高中沒人敢惹她)

至於我嘛,

很慶幸的我在這五年之內還沒有因為種族問題被人欺負過,

要說的話可能這種問題是國小到高中之間最嚴重,

大學之後大家都忙著作別的事(念書約會把妹之類的)自然而然就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無聊事上,

所以想出國留學的學生是不必太擔心這種事情啦~

除非你是要去有3k黨的地方不然基本上美國人都滿友善的


然後話說之前迪士尼的小天后miley cyrus 也因為一張“疑似”歧視亞洲人的照片鬧出不少風波,









惹出風波的照片就是這張:



圖中的兩個人用他們的手撐起眼皮的後方,

這其實是外國人嘲笑中國人最常見的方法,

通常他們都還會再配上"ching ching chong chong",
(音同"親親槍槍“)

只要簡單兩個動作就可以達到嘲笑中國人的目的,

真是太神奇啦!!!!!!!!!!!!!!!!!!!!

順帶一提,

"ching ching chong chong"是一種音調,

在外國人眼中中文聽起來就像那樣...

就像我們每次摹仿韓國人的時候都要在語尾加上"ㄋㄟ優~“是一樣的道理
至於用手撐起眼皮是因為這樣才有丹鳳眼~

哈哈其實miley也很無辜啦,

畢竟這張照片是她私下和朋友照的,

我想她沒有惡意,我也覺得這其實根本沒啥大不了的(美國有些人就反應過度)

會放這張照片只是想拿她當示範而已啦~


像ching ching chong chong這種嘲弄方式可以算是經典中的經典,

蕭豬的堂姐遇到這種嘲弄方式不下N次,

在上一篇的ucla影片中我們也可以清楚見識那位白目女的示範,


總之呢



種族其實這種東西

可以很好笑(如果說的好笑的話)

也可以很敏感


所以呢

發表歧視某個種族的演說這種事還是別幹的好,
(除非你能保證絕對部會被人家發現)

否則都不會有啥好下場的呀~~

看看咱們梅爾吉勃遜和之前dior的設計總監大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只能說,

種族歧視這種東西不管過多久都不會消失,

如何deal with it才是最重要的啊~~

各位說是不是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hsiao21 的頭像
arthsiao21

蕭豬的加州觀察日記

arthsia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