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 man 

 

最近The Amazing Spider-Man 蜘蛛人驚奇再起正在台灣和美國熱烈播放中,

為什麼說舊愛還是最美還有螢幕初戀呢?

話說當初蜘蛛人1在2002年上映的時候我就瘋狂的成為了一個蜘蛛迷,

Tobey Maguire陶比麥奎爾演的蜘蛛人讓當初只是國中生的我迷的暈頭轉向,

成天幻想著蜘蛛人和沈浸在蜘蛛人的幻想世界中,

魂牽夢縈到連蕭爸蕭媽還有身邊的朋友看了都搖頭

所以才說蜘蛛人是我當年的螢幕初戀啊!!

因為我從來沒有如此喜歡過一個電影明星和一部電影

spider man2 

當時只有十幾歲的我看完蜘蛛人1從電影院走出來,

那種被震撼到還有因為陶比太古錐而小鹿亂撞的感覺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

過了十年marvel又推出了全新的蜘蛛人電影,

掐指算算上一部蜘蛛人電影推出之後也不過過了5年,

沒想到電影公司決定把之前的蜘蛛人全部歸零然後從頭講起

蕭豬我本來一開始沒有打算要去看這部電影的,

但是每天開車回家時經過這個看板:

IMG_1024  

每天看每天看看了好幾個禮拜不知不覺就被洗腦了,

那塊看板似乎在對著我說:

快去看吧~~快去看吧~~~快去看吧~~快去看吧~~~!!!

 

 

 

所以,

 

趁著有時間的時候就自己一個人跑去看了.

海報先來個兩張吧!

 

以下文章沒有暴雷純粹是我看過電影一點小小的心得感想,

所以請各位讀者安心享用~

amazing-spider-man-poster-building 

spider-new-gwen  

 

然後再來支預告!

 

 

 

2012年的蜘蛛人特效當然不用說,

當然是做的很好,畢竟都過了10年啊~

現在的電腦動畫製作技術進步神速,

加上金費也很多,

不過真的要比的話蕭豬我還是喜歡2002年陶比演的蜘蛛人多一點

(我個人覺得2004的蜘蛛人2是最讚的!!)

新版的也不錯也很好看只是舊版的蜘蛛人當初帶給我的震撼實在太難抹滅

 

蜘蛛人驚奇再起的故事是從Peter Parker小時候開始講起,

電影裡有帶到為什麼Peter從小是和叔叔嬸嬸住一起而不是父母,

還有和高中同班同學Gwen Stacy相遇和相愛的過程

然而變成有super power的蜘蛛人的原因則和舊版一樣,

都是被蜘蛛咬到

其實新版和舊版有滿多相似之處,

很多重疊的地方都會讓我想到舊版,

不過整體來說新版的還是挺好看的

 

 

 

 

新版的蜘蛛人由Andrew加菲貓飾演,ㄜ,不對,

由Andrew Garfield飾演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social network,我沒看過他其他作品,

話說幾年前我看social network看到差點睡著,所以對他印象真的不深

不過仔細看他其實是長的帥氣又可愛,加上個子高又修長

是個帶著濃厚英國味的美國演員

(他是在美國出生的)

0211-DE-COVR-01_VSS 

 

不過還是當年的陶比比較可愛一點!!!!!!!!!

62710_tobi-maguajr_or_tobey-maguire_1600x1200_(www.GdeFon.ru) 

lol 我一定要放一下這張照片,

因為想當年我還在迷蜘蛛人的時候我有買這張照片的雜誌啊(遠目...回憶中)

 

 

然後新的女主角從Mary Jane變成了Gwen Stacy,

由我個人還挺欣賞的Emma Stone愛瑪史東飾演

第一次看她演的電影就是zombieland,那時她才慢慢開始有名

tumblr_m6mkvuyB8w1qzdnaco1_1280

 

 

 

來看ㄧ下蛛蛛學長和學姊

Tobey-Maguire-and-Kirsten-Dunst 

再來看看蜘蛛學弟和學妹

The-Amazing-Spider-Man-Andrew-Garfield-Emma-Stone 

要論搭配合適度的話,我個人是覺得emma和andrew比較配,

這兩人也比較有青春洋溢的感覺

現實生活中這兩人也因為拍攝蜘蛛人而變成男女朋友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14baskfbzo4f41ao  

我喜歡如今的emma,

但是對andrew就....so so.

他可愛歸可愛, 在看新版蜘蛛人的時候也讓我忍不住喊出

“omg he's sooo cute!"

但是咱家陶比演的蜘蛛人,

在我心目中是無可取代的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當年的蜘蛛學長姊也有在拍電影期間交往過,

不過很快就ㄘㄟˋ了

往事已成回憶啊~~

如今陶比都成為人夫還生了一堆小孩

kdunst2 

 

說到Gwen Satcy,

其實她在蜘蛛人3中也有短暫出現過

是由Bryce Dallas Howard飾演,

她有演過很多電影,我也在一家餐聽裡近距離看過她本人,

她最近幾年比較有名的電影是50/50還有the help.

ts 

新版的Emma Stone

emma-stone-stars-as-gwen-stacy-in-the-amazing-spider-man 

我覺得這兩人都選的不錯,

兩個Gwen Stacy我都很喜歡,

但是Bryce“長”得是比較貼近漫畫裡的樣子

 

再來是班叔和梅嬸的部份

這是新版的

The-Amazing-Spiderman-Sally-Field-and-Martin-Sheen 

這是舊版的

AuntMayUncleBenSpiderMan2002-thumb-550x414-50902 

 

恩...

蕭豬我比較喜歡舊版的

因為他們年紀年紀比較大所以他們對我的共鳴比較大一些,

不過我也很喜歡新版的梅嬸和peter在電影裡的互動,

尤其雞蛋那一幕有讓我忍不住發出”awwwwwww~~~!!!!"的聲音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扯一下題外話,

蕭豬我呢

現實生活中喜歡憨厚老實又有點呆的男生,

像Brad Pitt那種太帥的我就不怎麼有興趣

如果有戴上黑色的膠筐眼鏡那就更完美,

說來說去這一切都是因為陶比演的Peter Parker的關係啊............

spiderman- parker 2 

事出必有因,

當我還是青春少女的時候就是被他這號呆的模樣迷的團團轉,

沒想到這居然會影響到我長大後評論喜歡的男生類型的標準

真是太神奇了各位你說是不是?????????

 

再扯回Andrew 加菲貓,

雖然他戴眼鏡的造型也不差,

但是呆樣沒有陶比來的讚

人家陶比是真呆

而加菲貓是明明長得很帥又不呆卻硬要戴個眼鏡裝呆

1_589rb32tvu_A-Garfield-andrew-garfield-22924460-500-500[1] 

 

 

你看!!!!!!

長這樣怎麼能裝呆呢!!

fBFw3 

人家陶比當年可是徹底的呆到了底啊~~~~

(這倒底算是褒還是貶呢....)

再加上陶比當年娃娃臉非常嚴重,所以呆度大增

這也是讓我當初這麼喜歡他的原因....(又在幻想自己的初戀...)

 

新版的Peter Parker和舊版的人物設定其實挺不同的

新版的聽說是更貼近漫畫,

而舊版的Peter Parker顯得膽小怕事,

長得也又衰又呆,是個不折不扣的慘綠少年

新版的Peter Parker比較符合一個17歲高中生該有的樣子,

比較痞和愛甩嘴皮子,被欺負還會想反抗,

追女主角也稍微大膽一些

整體上來說新版的Peter Parker較活潑,

而舊版的就真的很壓抑,

但是因為壓抑而反映出來的那種“孤獨英雄”的感覺相對的也就比較慘烈悲壯

2004年的蜘蛛人海報,好孤獨啊~~~~~~

Spiderman2-Movie-Unmasked 

然後2012的電影海報也有類似的構圖,

相信這兩張海報想傳達的意思應該是相同的

the-amazing-spider-man-poster 

 

 

對了對了,

怎麼可以漏掉新版中的壞人蜥蜴博士呢!!!

蜥蜴博士是由英國演員Rhys Ifans飾演

這位英國大叔的電影我從來沒看過,

所以跟他真的是超級不熟的

MV5BMjEyOTYyMTkzMV5BMl5BanBnXkFtZTcwMDU4OTMwOA@@._V1._SX640_SY960_ 

基本上來說....

我覺得這個壞人有點弱

根本就是個長的像庫司拉還說自己是蜥蜴的壞人...囧

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蜥蜴博士的樣子真的很噁,

他其實破壞力也真的沒有很強,

這點marvel要再多加油,好嗎?

 

最後呢,

還是要來總結一下看完新版蜘蛛人的想法

2012AmazingSpiderman04PR030612  

我呢,

當初看蜘蛛人1的時候因為震撼實在太大,

加上我以前真的很愛陶比麥奎爾,

然而蜘蛛人在黃昏時候在大樓之間飛天盾地的影像也讓我過目不忘,

導致我難免會想拿新版和舊版的來作比較,

撇開舊版的不說,其實新版的真的很好看,

人物角色設定非常有趣生動

動作戲的部份也ok

尤其愛情戲的部份我特別喜歡,

這也難怪,

因為新版的導演是導過500 days fo summer戀夏500日的導演嘛~~

整體而言新版的的卻是值得禁戲院去看,

是個很稱職的夏日娛樂片

滿分10分的話我給7.5分囉!

雖然不及當初蜘蛛人1帶給我的震撼,

但是如果要我推薦的話我還是會推薦一下的啦!

所以各位想看電影但是不知要看啥的新版的蜘蛛人可以考慮一下囉~

 

 

 

最後的最後呢

再來懷念一下我的螢幕初戀陶比...lol

雖說他在螢幕上又呆又可愛,

但是他私底下其實挺火暴的說

tobey-maguire-madeo  

這應該是他被狗仔跟拍而不爽破口大罵

而昔日的蜘蛛人如今也成為慈父

期待他接下來和他好兄弟李奧那多演的新片The Great Gatsby

tobey_maguire_004_wenn3033616  

 

 

 

 

 

 

這是target為了自家蜘蛛人周邊商品所拍的廣告,

我覺得拍的很可愛所以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D

蜘蛛人:好讚的面具!

小男孩:target買的!好讚的背包啊!

蜘蛛人:target買的!

咻~~~兩人一起飛走

 

 

 

 

新版蜘蛛人叫做"the amazing spider man",

咱家哭泣的陶比說:

tumblr_m6qc3kIFpA1qg4c3do1_1280  

我也很棒啊!!!!!!!

 

 

spider man3  

arrow
arrow

    arthsia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