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覺得出門上超市買菜也是留學挺有趣的一部份

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的

我喜歡買菜也喜歡煮菜



身在國外,

逛超市最大的樂趣就是能買很多國內買不到的東西

再加上這邊在外面上餐館吃飯貴,

總不可能每天當老外吧~(三餐老是在外.....)

所以上超市買菜就變成了我每星期必做的事

買著買著這也變成我的興趣之一了......(難怪身材還是很圓)


扯這麼多,

其實我想說的是


就我多年的買菜經驗,

我發現美國人買菜的方式都和台灣人有點不同




美國人是:




















台灣人則是:





我常常去超市的時候都看到很多老外手上拿著購物清單

做什麼菜就買什麼菜,

那天我還聽到有個女的問店員他們有沒有只賣“一根”芹菜的

可見他們很多都是照著食譜上的材料去買他們需要的東西~

而台灣人似乎就比較聰明(比較沒那麼死腦筋囉!)

像蕭媽上市場買菜都是看當日有啥就買啥,

等買了之後再決定要煮啥

至於我嘛......

我好像是比較屬於前者


總之呢,

今天這篇是我小小的買菜感想

想步道連外國人買菜的方式都和咱們大不同,

文化差異再添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sia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